ID2631266

心情宣泄,伤感时才会有灵感

我呢,时常觉得自己幸运。
过着想要的生活,有无私的爱着我的父母,身边围绕着我喜欢的人们,关心着我的人们。
我每天都保持快乐,保持阳光,保持善良。
我每天都做着各种各样有关未来的梦。
我知道我这一生路还很长,我还有许多机会,许多自由,许多爱。

也许呢就是因为这样吧,也许是上天把我宠坏了,我有时会害怕很多事情,有时会感伤于得不到的许多东西。

今天是我头一次情绪有些崩溃。
下午回家,一个人做了晚饭,听着歌,坐在餐桌边看着落地窗外的downtown,看着广阔明亮的天空。
我想了很多事。

我想到他。
在这个不算成熟的年纪,有这样一个他,在高中毕业的最后一天清晨,对我说: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你,我一直喜欢你。
我手里提着早餐,张大嘴抬头看着他的眼睛。
他又说:我害怕你会拒绝,可今天是最后一天我怎么也要和你说。我不需要你的回答,因为,我们未来的四年也不在一个大学,之间的距离太遥远。我想过很多,唐突的在一起,如果因为距离而分离,更伤感情,我也不愿意失去你。如果四年以后我们都还是各自一人,我怎么样都要把你追到手。
他坚定的表情刻进我的双眼里。
手里的塑料袋紧勒着我的手,我说不清自己心里的复杂情绪,很惊讶,很紧张,很开心,又很失落,同时又充满疑问。
他是那么优秀的的男孩,一直都非常理性,他会做出这样的决定,我并不奇怪。
那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他,但是我真的很感动,感动在这样的年纪,能遇到这样一个优秀的,懂事的他,他目光长远,不图一时之快。我很明白他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,但心里那个幼稚的小女孩的我忍不住失落了许久。
毕业他离校的那天我从寝室跑到教室和他见了一面,我穿过安静无人的走廊,看到他背靠着墙,目光紧紧地盯着我,露出笑容。
可当我走近,我才发现他眼里快要流出的泪。
当时我就想,这么坚强的男孩,真的是在为我流泪啊……
为什么,一定要离别呢……
我感觉到眼眶一热,于是只好赶紧转过身站在他的身边,然后忍住泪,沉默。
我们聊了一会儿天,我不停地看着时钟希望它走的慢一些。
送他走去停车场,我跟在他的身后,一直咬着嘴唇。
最后的最后,他还是转过身,抿了抿嘴,沉静地说:走了啊,你要好好的,要坚强。
我笑了,忍住泪,忍住冲上去抱住他的冲动。
他真的走了。
我转过身走向寝室楼眼泪终于忍不住汹涌而出。

之后我们时常联系,他即使很忙也会抽出时间纵容我无意义的聊天。
其实我每天都期待,期待他那天会突然忍不住来这里看我,或是突然电话我说想我了,甚至有一天他会问我,我们在一起好不好。
我承认这样很幼稚,可是谁叫我,这个在心里无数次教育自己要冷静,不要喜欢上他的我,真的陷入了他的这个毫无情话,毫无甜蜜可言的网里。
是不是傻。
当我明白自己的心,每次和他聊天,心里无数的期待快要满溢出来,到最后说了再见又失望的结束。
他甚至以为我不怎么喜欢他。
哈哈。
其实我多少次坐在房间里盯着手机,就要发出:我好想你。
最后压抑下来。
我答应过他,我们只做朋友。
这才是对的选择。
可我为什么越来越悲伤?
离毕业还有四年。
时间怎么这么长。

我拿着筷子,眼泪忍不住滑落。
真是啊,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就简单的走在一起呢?
为什么总是这样复杂。
为什么好不容易有一个像样的人说喜欢我,我却不可以得到他。
是不是我犯了什么错,是不是因为我太幸福,老天想要我体会失望的感觉呢?

然后我又想到我亲爱的爸爸妈妈。
今天在地铁站台上看到一个灰白头发的老妇人,突然想到在机场进安检之前,看到妈妈头上的少许白发。
突然就难过了。
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忍住不想,怕自己会软弱,会坚持不住。
是啊,怎么会有孩子不离开家。
总会有那么一天,我们都会长大,脱离父母的羽翼,走出自己的路,我们变得自由,但也孤单。
特别是我们这样的在异国的孩子。
一直都许愿不要长大,因为脆弱的我,总是希望依靠,想到未来的路,想到未来路上无数只能自己走过的荆棘,就忍不住想要缩回壳里去。
我知道我是不勇敢的。
只是现在已经走到这里,不能再回头。
未来茫茫。
不论我成功与否,我亲爱的父母会随着我成长,一天天老去。
这是我最害怕的事情。
我害怕离别尤其是与我离不开的他们。
可惜这世上没有永远,即使我不愿想,不愿面对,这个事实还是摆在我的面前。
可我啊,连本来有限的可陪伴他们的时间,都因为太遥远的距离,而减少了太多。
我是个不孝顺的女儿。
我想要他们看到我有一个好的生活而感到欣慰。
可没想到我自己残忍的减少了太多陪伴他们,回报他们的时间。
哎,
时间为什么这么短。

眼泪流了好多。
现在窗外夜色美丽,人们正在被窝里做着好梦吧。
生命中有这么多的遗憾和矛盾地选择。
既然决定过要活的快乐,那我还是止住眼泪,一步一步走下去吧。
晚安,好梦。


评论

热度(1)